快新聞/敦睦艦隊官兵檢疫已逾8天 陳時中:初步比較放心了

陳時中表示敦睦艦隊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已經過去,「初步比較放心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累計3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今(26)日沒再新增確診。艦隊官兵17日被召回、18日起集中檢疫,至今已有8、9天,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時表示,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已經過去,「初步比較放心了」,但還要等14天自主管理期過去才能完全安心。

敦睦艦隊磐石艦18日爆出3人確診,隔天又暴增21人染疫,隨後的幾天都陸續有人確診。各地方政府也緊急公布確診者足跡,請該段時間可能有和確診者接觸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從官兵17日召回、18日開始到集中檢疫所,算起來已經有8、9天,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他解釋,這幾天都沒看到社區確診案例,「初步比較放心了」,但還是要過14天、自主管理期間過去,才能完全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