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9度穿上比基尼!冰上馬拉松挑戰極限

今天的怪比賽回顧系列,要來看在西伯利亞舉行的貝加爾湖滑冰馬拉松,參賽選手冒著零下的低溫和強風,穿著冰刀挑戰全馬或半馬;另外還有泳裝歡樂組,他們穿著比基尼和短褲參賽,堪稱不怕冷的戰鬥民族。

比賽開始,穿著比基尼的選手腳踩冰刀賣力往前衝,這裡是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最低氣溫可達零下19度,不過這些參賽者還各個打著赤膊參賽,即便只有短短500公尺,也還是非常有勇氣。

相較穿比基尼的參賽者,這組出發的選手可就是玩認真的了,因為這場滑冰馬拉松除了泳裝歡樂組之外,還有全馬半馬大挑戰。

世界自然文化遺產貝加爾湖最大深度1642公尺是全球之最,湖面都成結冰狀態,厚度可以達到70~115公分,也是滑冰參賽者的賽場。

參賽者靠著意志力苦撐,抵達終點那一刻才不支倒地,去年的滑冰全馬賽一共有85位選手完賽,平均得花上超過3小時間,可以說是體力與耐力的巔峰考驗。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