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超過1個月全歐洲最久!義大利拚下周一逐步解封

歐洲重災區義大利,從3月初封城至今已超過一個多月,也是歐洲封城最久的國家。如今疫情降溫,總理孔蒂26日宣布,將在5月4日也就是下周一開始逐步解封,各產業分階段復工,其中製造和營建業下周一開始重啟,另外也允許家庭有限度出遊。孔蒂希望學校能在9月開學,但他也警告解封後,民眾仍必須戴口罩,並嚴守社交距離。

孔蒂宣布:「從5月4日開始,整個製造業將重啟,還有營建業,以及與製造和營建相關的批發業。」悶了一個多月的義大利,是歐洲封城最久的國家,如今終於要逐步解封。

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逼近2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萬6千人,其中26日通報新增260人病故,是一個多月以來最低。

眼見疫情有減緩,當局宣布各產業分階段復工,本周已允許出口導向的企業重啟,接著製造和營建業5月4號開始,而公共場所和餐廳也要陸續解封,孔蒂表示:「從5月18日開始,計劃重啟博物館展館圖書館,運動球隊訓練也會恢復,6月1日開始也會擴大到酒吧、餐廳重新營業。」

義大利從3月9日封鎖至今,已超過6個星期,不只是歐洲最早下令封鎖,還是封最久的國家,連當地民眾都表示:「我從沒想過義大利人會這麼守規矩,我們反而很認真看待政府的話。」

一部分可能是因為死亡人數高得嚇人,加上死亡平均年齡為79歲,也讓視長者為文化資產的義國人,一改奔放性情,願意乖乖在家防疫。

孔蒂也積極溫情喊話,要大家嚴守社交距離,就是怕解封引爆第二波疫情。當局也允許家庭有限度出遊,而學校仍持續關閉,希望能在9月開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