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部長其實是冷面笑匠!陳時中「防疫金句」大盤點

國內疫情到現在似乎出現趨緩的狀況,回顧這100多天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講過不少「金句」,這也讓不少人發現,陳時中部長嚴肅的神情下藏不住他其實相當幽默的性格。

疫情至今開了上百場記者會,才發現原來口罩下,嚴肅神情蓋不住原本性格很幽默的陳時中,朋友講到他,很常這樣哈哈大笑。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說:「他其實就套一句,大家常說的冷面笑匠,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他很嚴肅地,冷冷地說出一件事件,可是很好笑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實在太棒了,覺得很好笑,那個表現讓大家蠻喜歡的。」

前立委黃淑英和陳時中好交情,朋友眼中不管檯面上、私底下,部長不只是幽默而已。之前國內仍在為是否要為了防疫暫緩媽祖遶境活動時,陳時中一句「不要讓媽祖憂心」,化解台灣最尷尬的對立。

陳時中每天應對上百場記者會,高超應對有問必答,顯然做足功課,而在太太眼裡,陳時中是這樣的人。

國內知名大提琴音樂家孫琬玲,她的另一個身分是陳時中部長太太,20年前接受雜誌專訪內容近期也再次曝光,原來部長在只是牙醫時就非常忙碌,診療時間排到最滿,午休開會、半夜寫稿,連孫琬玲找他看牙都得預約,但就算約了也常被「取消」。

國人眼中鋼鐵部長,家人眼中工作狂,不管甚麼形象,陳時中都會用幽默又溫柔的力量,帶領台灣走過疫情。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