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高雄市長呼聲高? 陳其邁:目前防疫是最重要工作!

海巡首艘600噸巡防艦提前交艦,今(27)日舉行下水儀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替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主持,並在典禮前接受記者採訪。被問及若高雄市長補選啟動,自己將是呼聲最高的綠營人選,陳其邁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還是防疫。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因防疫工作而招惹的爭議,陳其邁強調,有一致性的做法會比較好,且防疫工作還是要尊重專家意見、合作優先。

「罷韓」運動如火如荼,有民調指出罷免支持度穩定過半,且投票率將破六成。外傳若高雄市長補選啟動,呼聲最高民進黨籍人選就是陳其邁,對此他表示,防疫工作是目前最重要的,一起努力推動是目前全國共識,雖然台灣疫情相對穩定,但國際情況卻仍嚴峻不可稍有鬆懈。

被問及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頻頻因推動防疫工作而招惹的爭議,陳其邁表示,台灣防疫世界肯定,之所以能有此成就,關鍵在於人民配合政府政策、中央地方通力合作;陳其邁強調,有一致性的做法會比較好,且防疫工作還是要尊重專家意見、合作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