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情6月底告一段落? 陳時中:有這樣的可能性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被問到國內疫情有沒有可能在6月底結束時表示「有可能」。(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已連續14天無本土病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質詢時問及,「假設未來一段時間沒有意外的話,6月底前會不會告一段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這樣的可能性」。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副秘書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題報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並備詢。

曾銘宗質詢時首先提到,這段期間您還有所有的醫護人員辛苦了,國內肺炎的疫情,「我的看法假設未來一段時間沒有意外的話,6月底前會不會告一段落」。

對此,陳時中表示,有這樣的可能性,以世界來講一定不會告一段落。曾銘宗追問,假設6月底沒有意外告一段落的話,今年的秋天或冬天會不會死灰復燃重新流行。

陳時中說,那要看近來WHO所發表的抗體無用論到底在科學上的驗證如何,如果以WHO近來所講的抗體可能沒有辦法產生一定的效果,進而疫苗的研發、無效性增加,秋冬再來一次是必然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