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警察當塑膠?騎士當警面前「紅燈右轉」

這是把警察當塑膠嗎?苗栗頭份市,一名機車騎士行經路口,明明是紅燈,而且左前方還有一名巡邏員警,他卻大喇喇紅燈右轉,員警當然立即追上前攔查,不過,看到對方騎乘的是電動車,僅給予勸誡,並未開罰。

警察巡邏,停在路口等紅燈,糊塗駕駛是把警察當空氣嗎?馬上紅燈右轉,再看一次,警察就在旁邊,擦身而過,連停都沒停,直接闖紅燈,完全無視警察存在。

太歲頭上動土,警方立即上前攔查,畫面被PO上臉書社群,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說他超狂、太白目、當警察紙糊的,也有人嘲諷他勇者無懼,就是想挑戰大魔王,看警察有沒有認真值勤。

騎士當天態度良好,只給他警告未開紅單,不過,警方可不是「塑膠做的」,電動車挑戰公權力,一樣可以開罰。

頭份分局五組組長蔡春輝表示:「民眾雖騎乘電動自行車,仍受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規範,可處新台幣300至600元罰鍰。」

附近居民表示,上下班時間,用路人搶快,違規情況的確不少。小巷紅燈右轉,確實不是大罪過,只是像這種沒看到紅燈,也沒看到警察,視若無睹的倒是第一次吧?!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