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殺豬送豬!美國農場「豬滿為患」考慮安樂死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美國宣佈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很多州採取封城政策,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其中一個產業就是養豬業。由於美國20多個主要屠宰場和肉品加工場有員工確診,無法工作,屠宰場和肉品加工場停工,導致成豬無法送出去,養豬場豬滿為患,空間嚴重不足。農人們已開始討論是否要將已長大的豬隻施以安樂死,好解決常前豬隻過剩的問題。

白白胖胖的小豬看起健康可愛,原本牠們都是農人的心肝寶貝,養胖了好賣錢,但現在牠們卻成了農人們心頭的痛。

明尼蘇達州養豬農帕特森表示:「如果不讓一些豬出去,就無法接養殖場來的小豬,沒有空間接受斷奶的小豬。」

武漢肺炎風暴來襲,各行各業、各產銷供應鏈通通受到影響。由於有員工確診,無法前來工作,美國幾個主要食物處理公司只好停止運作,屠宰場、加工場通通停擺,畜牧業也因此受創,其中又以養豬戶情況最慘。

養牛人家可放養在戶外,但美國豬隻都是養在有恆溫的豬圈裡。這些白胖的豬隻銷不出去,每天都長大,越來越胖。豬圈空間有限,全部擠成一團,一不小心還會傷了自己。為了減緩豬隻長大的程度,農人只好拿比較沒營養的去皮黃豆餵豬,希望豬隻長慢些。

全美每周待屠宰的豬隻有70萬豬,因為疫情之故,一直到年底為止,養豬農損失估計將高達50億美元,等於每頭豬損失37元美元。

農人表示,目前正努力開發新市場,也考慮免費贈送豬隻。農人和獸醫也在討論讓豬隻安樂死的可能性,但這是最不得已的方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