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佈局「疫」後振興!蘇貞昌宣布擴大公共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召集國營事業董事長與相關部會等官員,談到因應疫情衝擊,政府應該提前部署,擴大投入公共建設,佈局疫情結束後的振興,避免重蹈SARS期間經濟停滯覆轍。另外教育部也公布了最新的運動紓困方案,將投入19.55億元補助健身房、泳池等業者外,也包括體育相關從業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PO影片,他找來國營事業董事長開會,要求開始部署在疫情趨緩後得加速推動公共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經卡關立刻解決,然後趕上進度還要超前,甚至今年可以做明年,你如果沒有求救就完全唯你是問,那如果有求救,你的部長不能幫你解決,那部長要負責,再不能解決,我扛起責任。」

霸氣說要負起責任,因為從現在就得提前布局之後的振興,記取SARS時的教訓,即便疫情過去後仍就造成經濟停滯,而現在各大產業慘兮兮,行政院最新也公布運動紓困方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到,「就教育部在運動產業紓困的部分,原來在1.0版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有12.05億的費用,那在特別預算又再增加19.5億,總共有31.55億,會投入在我們運動產業紓困的部分。」

教育部將投入19.55億元紓困運動產業,舉凡泳池、健身房等業者營業額減少15%,補助最高250萬,營業額少50%將改為專案審核。

另外像是自由球評和教練等,最高一個月可補助2萬元,以3個月為限。紓困方案陸續出爐,要幫助各行各業撐過疫情危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