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列警示熱點 四入口設熱顯像儀防疫

花蓮東大門夜市被交通部列入234個人潮警示的觀光景點。為了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東大門夜市除了施行人潮總量管制、進入必須戴口罩等措施外,還在夜市4個出入口安裝熱顯像儀,29日晚上正式啟用,會有2名人員監控入場民眾是否發燒。

走過熱顯像儀,體溫多少一清二楚,只要超過37.5度,螢幕上的數字就會從綠色變成紅色,同時發出高溫警報。

花蓮東大門夜市是觀光客到花蓮的必逛景點,日前被交通部列入234個人潮警示的觀光景點。為了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除了施行人潮總量管制、進入必須戴口罩等措施外,還在夜市四個出入口安裝熱顯像儀,隔絕體溫過高的民眾入場。

鏡頭轉到桃園的龍岡市場,因為疫情趨緩加上天氣不錯,不少民眾紛紛上街採買,1968人潮警示系統連忙發出黃燈警告。

攤販們看到久違的人潮,開心的笑容藏都藏不住。儘管疫情緩和,但面對即將到來的連假還是不能鬆懈,人多還是得注意,絕對要守住台灣防疫的這條線。

(民視新聞/趙永博、賴國彬 花蓮-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