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正恩昨日向南非致賀電? 川普:我知道他的狀況但現在不能說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病危傳聞近日滿天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知道金正恩狀況,但日後才有消息公開。南韓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首席副主席、前統一部長丁世鉉則表示,所謂金正恩病危只是不希望南北韓關係好轉的人所放出的假消息。至於金正恩相關動態,根據新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昨(27)日,就南非的「自由日」特別向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致過賀電。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自上週傳出病危消息,加上昨日是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滿兩週年的日子,金正恩還是不見蹤跡,各種揣測臆度滿天飛。

面對成謎的金正恩動態,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知道金正恩的現況,但他現在不能談論,還說近期會有消息公開。然而,丁世鉉表示,金正恩病危與死亡的傳聞,都只是不希望南北韓關係好轉的人所放出假消息。

至於金正恩相關動態,據新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指出,本月27日是南非「自由日」,金正恩特別就此向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致賀電。金正恩在賀電裡表示,北朝鮮人民衷心祝福友好的南非人民在民族團結與經濟發展中取得更大成績,並相信兩國間的友誼與合作關係將繼續穩健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