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官兵家屬未染疫 史順文:國防部後續將完整提出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海軍磐石艦隊累計31人確診。不過磐石艦從25日出現第31例後,已經連2天沒有確診,國防部也取消每日記者會,讓外界好奇敦睦艦隊染疫情況以及國軍目前調查進度。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染役官兵的親屬未有確診,例行記者會暫告段落,國防部後續將完整提出報告。

國防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媒體提問,敦睦艦隊報染疫時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親上火線,不過現在有文件透露他從20日才開始自主健康管理,時間的落差是否會讓外界覺得有隱情。

史順文表示,海軍敦睦支隊確診的訊息在17日傳出,參謀總長黃曙光與海軍司令17日就執行自主健康管理,時間點應該是從17日開始。

有關藍委提案調閱專案小組遭推翻一事,史順文接著說明,國防部接受立法院的鞭策與監督,國防部必須尊重立法院的決議,也會依法辦理。至於敦睦確診個案,史順文說,目前沒有官兵家屬確診的案例,國防部已納編海軍司令部,編組專人持續關懷確診及隔離中的人員。

媒體追問,目前居家隔離的官士兵約在5月1日、5月2日才能解除隔離,為何調查會從5月8日才開始,相關調查何時會公布。史順文表示,現在有給專案調查小組一些時間,他們要做後續的資料整理、人員訪談等程序,每天的例行記者會會等到下一個階段有初步結果後才召開,屆時會再跟國人做完整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