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陽花攻佔政院二審逆轉判煽惑犯罪 魏揚:對所有運動參與者的羞辱!

太陽花「323佔領行政院」行動屆滿六年,高院今(28)日二審宣判,一審無罪的魏揚等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遭改判有罪(2月至4月徒刑)。魏揚認為這樣的判決結果雖然令人難過但不意外,他也痛批如此判決對當時的所有運動參與者來說就是種羞辱,眾人基於自我意志與價值理念決定挺身而出,卻被說成「遭受煽惑」!立委林昶佐則對此表示,對人民來說看不到公平。

魏揚受訪時表示,判決結果雖讓人難過但不意外,檢察體系用六年時間追打,至今終判有罪,然而當時打人員警卻未見有誰出面負責,甚至沒有調查報告可供檢閱,完全不符比例原則。

魏揚接著指出,整個審判過程中法官的心證相當明顯,不但駁回被告方所申請的有利證據,還利用職權企圖傳喚當時在場員警出面還原現場,卻沒意識到員警就是製造當時現場混亂的原因,如何對現場客觀還原?

魏揚進一步痛批,今日判決結果對當時參與在運動中的人們來說是一種污辱,眾人基於個人意志與價值理念決定挺身而出,但卻被說成是遭受煽惑!

至於判決將可能對台灣民主造成何等影響?魏揚認為,寒蟬效應將造成未來人民福祉需受捍衛的時刻,沒人敢站出來,因為一但站出來,等在前頭的就是4個月、5個月徒刑。

對於判決結果立委林昶佐亦發表意見,他說,太陽花「323佔領行政院」行動,是長年國民黨政府不斷將台灣經濟鎖在中國所引發的人民反彈,然而今日現場呼口號的抗爭者卻被判有罪、打人警察找不到,對人民來說看不到公平。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