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高層鞠躬致歉 全台門市停業一週、再致贈罹難者家屬100萬慰問金

年代集團以及錢櫃公司主管群召開記者會,報告錢櫃大火後續賠償處理,並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

錢櫃林森店大火釀5死,錢櫃遭到暫時停業處分,董事長練台生今(28)日在櫃買中心和股東開會,隨後年代集團以及錢櫃公司主管群召開記者會,報告後續賠償處理和營業損失。錢櫃執行長連福財宣布,即日起所有錢櫃門市停業一週,深刻檢討、檢查消防安全設施及管理模式。他也說,對罹難者家屬除原本的10萬元慰問金外,也將另外致上100萬元慰問金。

針對錢櫃林森店大火,連福財宣布,自即日起,除原本因消防安全問題而停業的門市外,所有錢櫃門市也將暫停接待客人一週,在這週內全體同仁將深刻檢討檢查該相關消防安全設施及管理模式,加強內部教育訓練。對於造成此次不幸疏失及不當,重新建立更周密嚴謹的管理措施,負起應盡的責任,表達對社會大眾的歉意。

連福財說明,身為受到消費者肯定的企業,因為林森店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和社會不安,公司和全體同仁深深自責且痛心。他也說,未能盡到應盡責任,令社會大眾失望,造成民眾重大傷亡,公司責無旁貸、絕不逃避。

錢櫃執行長連福財宣布,即日起所有錢櫃門市停業一週。(圖/民視新聞)

連福財指出,對不幸罹難者家屬,除原本致上10萬元慰問金,另外再至上100萬元慰問金,並由專人協助家屬處理喪葬後續賠償事宜。他表示,公司也持續聯繫傷者,對於因疫情關係難以第一時間連絡上傷者表達歉意,公司將加派專人協助傷者治療和處理賠償事宜,將傷害降最低。

最後連福財說,將以最高的自我要求及誠意面對,期盼不幸罹難者家屬能盡早走出傷痛,傷者能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