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補習班教室火警廣播失效 消防局限期改善

台北錢櫃KTV發生火警,引發外界對消防安全的重視,台中市府針對補習班業者前往一中街稽查,一共抽查三間補習班,其中一間補習班的大教室,煙霧偵測設備正常但廣播設備卻無法發出聲音,對此消防局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改善設備問題。

台中市府大陣仗前往一中街水利大樓的補習班稽查消防設備,煙霧偵測器感測一下,就知道設備狀況。

設備會響廣播也發出警告,代表設備沒什麼問題,來到另外一間補習班,大教室一樣先測煙霧偵測系統,紅燈亮了代表有感測到,只是怪怪的應該要有廣播提醒,怎麼沒有動靜,找來業者詢問。

原來是系統故障,事後業者立刻報修,消防局抽查三間補習業者,針對煙霧偵測灑水設備消防通道檢測,畢竟水利大樓有10間立案補習班,尖峰時刻學生進進出出恐怕達上千人。

台北錢櫃發生火警,公共安全設備特別引發關注,台中市府率隊稽查,要求大樓管理單位的,消防工作務必做到安全確實。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