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仍會捲土重來」 美國防疫專家:勿太快重啟經濟

最近1、2個星期美國有許多州都逐步重啟經濟,不過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今天公開警告,即使目前的疫情逐漸穩定下來,病毒還是可能會捲土重來,他呼籲各州政府不要太快重啟商業活動。

最近1、2個星期,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州重啟經濟,但與此同時,全美新冠肺炎的死亡預測卻也不斷上修。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如果我們抗疫不力或過早嘗試重開,遇上另一波感染爆發又瞬間失控,疫情可能會捲土重來。」

美國公衛權威佛奇28日公開示警,但喬治亞州已早一步允許,包括餐廳在內的所有非必要商業在27日重開。

佛州州長迪尚特28日在白宮會見總統川普時,也宣佈將逐步重啟經濟活動,而西北邊的阿拉巴馬州也有志一同。從28日起,允許所有商店和海灘重開,但要保持社交距離。

在北卡州首府羅里,28日也有數百民眾發起示威,反對州府延長居家令,要求重啟商業活動。不過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全美有31州病毒檢測都不到位,還不足以重啟經濟,而阿拉巴馬和佛州都名列其中。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賈諾表示,「病毒檢測當然很重要、非常重要,隨著經濟重啟檢測量也將大幅擴大,但檢測並不是唯一的工具,只是其中之一。」

相對於專家的警告,官員則另有考量,因為隨著全美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美國經濟已經快完蛋。

防疫與經濟該如何取得平衡,考驗川普政府智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