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下個月登場禁陪考!北市統一訂餐提供隔板避飛沫

國中會考下個月15日即將登場,不只全台首度試場開冷氣也開門窗,更取消英語聽力測驗。台北市今天還宣布不開放家長陪考,全程戴口罩應考,另外也要統一訂餐。考生得留在教室內用餐,每桌一個隔板。如果有考生發燒,也準備了第二類考場,監考老師會穿上防護衣減少風險。

家長陪著小孩考試、用餐,這樣的陪考畫面,這一屆國中會考在台北市將看不到了!

為了加強防疫,學生用餐全限制在考場內,拉開社交距離,由服務隊統一訂餐、送餐,還要架起隔板,免飛沫傳染,但服務隊人數只佔考生的一成,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拖慢用餐時間,影響考試。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我們多功能防疫用餐隔板,是市政府特別提供考生的另類畢業禮物,多功能裡面包括可以當墊板,除了用餐外可以當墊板,也可以當切割版。」

這次會考,光台北市就有近2萬1千名考生,市府規劃24個考場,各準備4間特殊教室學生進入考場,一律都要量體溫分流進場,每個人分配兩個口罩。

教室也要開窗、開門、開冷氣,三開保持空氣流通,如果有學生發燒、呼吸道症狀,就要改到第二類考場,總共4個獨立教室,最多容納20人,連監考人員都要穿上防護衣。

曾燦金指出,「我們現在目前4間,一間那個距離大概可以5個人,4個角落、中間1個,所以有20個人的容量,現在有一種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人,就不能應考,這個我們會有資料列管,只能去啟動參加5月30日、31日的考試。」

就怕會考成為防疫漏洞,台北市政府加強防疫、全力應戰。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