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柯佳洛訪台前猝死!家屬翻遺物後爆:中國威脅是主因

中國不只台灣打壓,甚至連友台的國際友人也不放過。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定今年2月訪台,卻在1月底猝死,家屬出面爆料,在他的遺物中發現兩封分別來自中國大使館和捷克總統府的威脅信,脅迫柯佳洛不准訪台,信件內容讓人非常害怕。直指死因和中國脫離不了關係。

神采奕奕獻上對台灣的祝福,前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參加去年我駐捷克使館的國慶酒會,時隔三個月,卻傳出他猝死的消息。

原來柯佳洛原定今年2月率團訪台,沒想到行前卻離奇死亡,遺孀和女兒在沉寂三個月後,接受捷克電視台專訪指控,柯佳洛去世前,不斷被脅迫取消行程。

先是在1月14日,捷克總統府新年餐會上,總統直接轉交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的威脅信,信裡寫到柯佳洛若訪台,仰賴中國市場的汽車品牌Skoda等公司,將付出慘痛代價,三天後,柯佳洛夫婦應邀參加中國大使館的農曆新年晚宴,張建敏帶著翻譯和柯佳洛密室談話將近半小時,出來後,柯佳洛既緊張又憤怒,說「張大使又逼我別去台灣」,還要妻子「千萬別吃中方提供的餐食」。1月20日,柯佳洛就在辦公室倒下,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死亡。

家屬整理遺物時,赫然發現兩封威脅信,一封來自中國大使館,另一封就來自捷克總統府,還說柯佳洛在去世七天前,鬱悶的就像變了一個人,推測這恐嚇信就是害死柯佳洛的原因。

媒體轉述的內容,疑似就是捷克親中總統齊曼轉交的中國大使館信件。而柯佳洛家屬的指控,也引起捷克國內輿論沸騰。

上個月,捷克從中國購買的防疫物資,品質不佳,已讓兩國關係每況愈下,這個外交醜聞,讓中國醜陋的國際形象,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