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緝狐專案」 頭號詐欺犯桃園落網

針對詐欺慣犯,刑事局規劃「緝狐專案」,加強追緝。其中,姓李的頭號嫌犯,涉嫌在2015到2017年間,利用假檢警方式,行騙全台灣,得手金額粗估500多萬,身上揹著9個司法機關的通緝,他四處為家、到處逃亡,警方經過長期追蹤,在桃園將他逮捕歸案。

戴口罩,雙手上銬,這名被警方逮捕的年輕人,雖然年僅25歲,但過去幾年來,他行騙全台,指揮車手取款,累積得手金額超過500萬!

這名年僅25歲的李姓嫌犯,涉嫌在2015到2017年間,利用假檢警方式行騙,至少涉及11件重大詐欺案,身上揹著9條通緝令。

從2018年開始逃逸,由於居無定所,又是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的失蹤人口,增加追查難度,警方經過3、4個月蒐證,27日終於在桃園將他逮補歸案,而他也是警方「緝狐專案」的頭號查緝對象。

根據警方統計,防疫期間,雖然整體刑案發生率下降將近4%,不過,詐欺犯罪增加,尤其是關於防疫物資及宅經濟的詐騙。警方規劃緝狐專案,掃蕩全國100多名重大詐欺犯,除了努力防疫,也幫民眾看緊荷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