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寬限期?拆罷韓看板「高效率」高市府目的惹議

罷韓團體的首面罷韓投票宣傳看板,短短三天就遭人檢舉是違法,市府今(29)日一早8點就大動作來拆除,罷韓團體狠酸是前所未有的高效率拆除行動,質疑之前選舉看板沒問題,換了罷韓宣傳就出事,根本「雙重標準」。不過罷韓團體不怕打壓,不但另一個路口再升起一面看板,還決定動員民意做人體看板。

韓市府派出吊車,一早8點抵達中正和平路口,將罷韓投票看板硬生拆除,還出動警力維安,罷韓志工趕來現場一看,措手不及,因為看板才掛三天就被檢舉是違法,前一天收到市府公文要求改善,隔天一早就被強制拆除,這效率未免也太高了吧?

挺罷韓民眾表示,「那個不能拆啦,絕對不能拆啦,你拆那個人家掛好的,你還拆,你本來就要下來了,你拆了也是會下台,他做得真的好爛,把我們高雄市放假都沒市長。」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昨天中午12點才來現場貼公文,今天早上8點,連講都沒有講,就來現場偷拆,偷偷摸摸地來反罷韓,今天韓國瑜市長,不是說XX等你嗎,不是光明正大來面對市民的聲音,怎麼會是用這樣一個偷拆的方式。」

民進黨議員也看不下去,拿出韓國瑜選舉時在各路口懸掛的宣傳看板,痛批市長有權掛,公民團體卻不能,根本是雙重標準。

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你是不是差別待遇呢?那你自己的這些看板不拆,只拆罷韓團體的,這個不是內容審查,什麼才是內容審查?」另一名議員何權峰也說:「我們質疑的是韓國瑜拆除這塊廣告看板,不是因為它是違法的廣告看板,而是廣告看板的內容是韓國瑜不想看見的。」

第一面看板被拆的同時,第二面罷韓宣傳看板在中華五福路口再次升起,只是才剛掛好,又有警察來關切,不過罷韓團體不怕打壓,要是再拆,就要靠民意繼續宣傳。

張博洋指出,「拆得掉一面我們的罷韓看板,但是你拆不掉高雄市民要罷免你的心意,我們55萬的市民,甚至外縣市所有希望韓國瑜這個親中的市長,這個草包市長下台的民眾,每一位都會成為罷免的人體看板,每一位都是我們宣傳的好幫手、宣傳的利器。」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回應,「這個看板,基本上跟汽車廣告看板跟整形廣告看板,是沒有差別的,重點就是說,他有沒有事先做合法的申請,只要事先申請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我們不要把它複雜化。」

只是以往市府對這類違規看板,發出限期改善公文,都會有大約一兩星期的寬限期,這次卻展現「超高效率」,難免惹人非議,背後的政治目的。

(民視新聞/孫慧娟、阿布斯、陳家祥、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