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會臨時會喬不攏 議員爆國民黨「威脅」撤案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還是喬不攏?日前民進黨、時代力量等跨黨派高雄市議員,提案在5月4日到13日開臨時會,不過今天程序委員會中,國民黨又把球丟回來,說臨時會距離5月14日定期大會太相近,要求綠營撤簽臨時會提案,否則要再將定期大會延到6月,民進黨議員氣炸,堅持不撤簽,強調根本是「威脅論」,要民進黨自我閹割議員監督權。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議員跨黨連署,提出日期定在5月4日到5月13日,但到底開不開,下午議長室的程序委員會討論後,球又被國民黨團丟回來。

拿臨時會和定期大會日期太近為理由,要求民進黨團協商撤簽臨時會提案,否則就要延後定期大會到六月,綠營議員氣炸,痛罵根本是在威脅。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林智鴻表示,「威脅論啦!我覺得國民黨這樣是多數暴力,他們明明就多數,可以用表決方式決定議事的程序和方向,但是卻又不敢表決承擔社會責任,要我們民進黨自我閹割,要我們撤簽的行為,其實讓人家不恥」。

現在網路瘋傳一張圖,諷刺高雄市市民正常上班,學生正常上課,但市議會卻休會,難道掩護韓國瑜不進議會,比市民防疫紓困更重要嗎?

議員陳致中就批評,「韓國瑜市長再躲下去也不是辦法,現在全台灣也只有高雄市議會沒有開會,現在大家都在開會,所以這件事情真的變成笑柄」。

林智鴻也酸,「拆看板拆的很快,到議會來的很慢,我覺得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閃躲,閃躲對韓國瑜來說,並不是最有力的方法,我認為直接面對、直球對決才是最好的方法」。

民進黨團是否撤簽?臨時會開不開?5月1日的程序委員會將會決定,但綠營議員不願自我閹割監督權,認為臨時會與定期會並沒有衝突,就是要開臨時會,請韓國瑜別再逃避議會,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陳家祥、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