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為旅遊警示App槓中央 林佳龍:地方首長反映基層心聲

為避免上回清明連假各景點湧入人潮的情況重演,中央這次針對五一連假推出升級版的高速公路1968App,以紅黃綠燈號標記全台234個熱點,卻讓台南市長黃偉哲怒罵為何台南被列出的點這麼多,「是與地方有仇嗎?」對此,林佳龍今(29)日回應,兩人是學長學弟的關係,也有跟對方電話連絡,「他表示不是針對交通部,是做為地方首長也要反映基層的心聲」。

因應五一連假的旅遊警示App公布後讓地方頗有微詞,尤其黃偉哲因台南被列出27處,數量多於他縣市,怒罵「是與地方有仇嗎?」昨日他也實測App,上面顯示凌晨一時多已經關門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人潮略多」,讓黃偉哲諷「到底是人多還是阿飄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此也連兩日在記者會上說明,這是跨部會列出的熱點,陳時中除特別強調被列出來不代表是危險區域外,也說明App的計算基礎,有些地方景點很集中,但區域很大算起來好像沒人,有些地方很擠,區域標示小比例就變高。他表示,實際情形還是地方政府最了解,如有意見,這些事都可以理性提出來要討論。

林佳龍今日也為此緩頰,表示自己與黃偉哲算是學長與學弟的關係,平常就有電話或簡訊聯絡,「他也表示不是針對交通部,他做為地方首長也要反映基層的心聲」。

林佳龍說,這次指揮中心協調各部會例出的熱點,是為了讓大家出遊時,能安心選擇適合的時間去適合的地點,可以更放心在那遊玩與消費,「地方好好行銷,做好總量管制、分流措施,可以有正面效應」,並表示此App會滾動式修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