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媒體點名是下屆台北市長人選 陳時中15字俐落回應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宣布連續第4天零新增確診的好消息。對於台灣防疫表現傑出,有媒體提及日本大報點名指揮官陳時中是防疫成功的關鍵,更是下屆台北市長的人選。對此,陳時中只說,「日本的媒體對台灣沒有那麼的了解」。

媒體另外也就「護台灣助世界」捐口罩的活動提出疑問,由於其是用民眾過去沒領過的口罩額度來捐贈,因此就有民眾問說先前沒有領的話,現在可不可以一次領回來?

對此,陳時中回應,「這口罩那時候講過,捐口罩是捐心意,要把心意收回來這樣不太好」,它是一個心意,代表我們國人對援外的意願有多強,大家可以感受到一方面國內樽節使用,一方面也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互相協助,「我們也是願意(捐口罩)」,是以這樣子來做出發點,因此也還沒精細到說國人可以指定要捐給哪個國家。

陳時中指出,「政府知道大家的心意、這樣的範圍,就在這樣的心意裡做最好的運用」。至於日媒點名自己是下一屆台北市長人選,陳時中只說,「日本的媒體對台灣沒有那麼的了解」。

根據「護台灣助世界」目前網頁最新的統計,已有261,494人次響應了2,282,064片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