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義甲傾向取消球季不復賽 本周末做最後決定

義大利體育政策部長斯帕達福拉(Spadafora)在周三(4月29日)表示,本季義大利的足球聯賽很可能不會恢復,義甲理事會將在本周末前做出最後決定;至於瑞士足球超級聯賽可望在6月8日復賽,將採取閉門方式來進行。

義大利因為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導致從義甲到各級足球聯賽全面停賽,義大利總理孔蒂在上周日宣布,個人運動選手可以從5月4日開始自主訓練,運動團體則是可以在2個星期開始練習,但義大利足球協會對於這項措施感到十分訝異。

義大利體育政策部長斯潘達福拉:「我認為恢復訓練絕不意味著恢復賽季,我理解有人說可以恢復訓練,但這會讓我們充滿不確定因素,如果我們不希望有不確定因素,那麼我們就必須走法國的路線,以及像荷蘭和其他足球停賽的國家。」

義大利體育政策部長斯潘達福拉

義大利政府希望運動員和團體從5月開始恢復訓練,讓義甲有機會在6月復賽,但不只體育部門不贊同復賽,義甲各球團高層也都傾向提前結束球季,好為下個賽季做準備,義大利足協希望政府能再三考慮這個政策,依循法甲和荷蘭、比利時球季提前結束的路線,義甲理事會預定在周五召開緊急會議,做出最後決定。

另外瑞士方面,由於瑞士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受到控制,瑞士政府也開始分段解封,5月11日多數商家可以營業,運動員也開始恢復訓練,雖然瑞士政府在8月底前禁止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舉辦,不過瑞士足球聯賽將採取閉門比賽,預計在6月8日復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