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幅罷韓看板也被拆!民眾諷韓國瑜「拆這個很厲害」

罷韓團體這幾天在高雄市區架起罷韓看板,但被市府以沒合法申請為由要求拆掉,今(30)日中午掛在中華和五福路圓環的第二幅罷韓看板再度拆除,罷韓團體批市府根本選擇性執法,市府回應依法廣告物應該向工務局申請許可才能設置,看板所有權人也承認自己的確違規,但還是有民眾忍不住酸韓國瑜施政不行只會拆看板。

施工人員站在鐵架上,開始拆除大型廣告布幕,這是罷韓團體在高雄架起的第二面罷韓看板,但跟第一面一樣面臨拆除命運,罷韓民眾說:「(韓國瑜)拆這個很厲害,其他的什麼都不會。」

看到看板被拆,挺罷韓的民眾忍不住開酸韓國瑜,而在現場緊盯拆除夜的看板業主則是一臉無奈。

看板所有人呂先生表示,「我是租給廣告商,廣告商再租給別人,我也不曉得它的內容物是什麼,畢竟這個違規是事實,我也不能怪什麼,反正違規就沒什麼好講了。」

看板所有人摸摸鼻子說自己違規在先,接下來會去合法申請,不過看板才掛上中華、五福圓環路口短短一天就被要求拆除,讓掛看板的罷韓團體忍不住再開砲。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回應,「你這樣子一個選擇性執法,已經驚嚇到高雄市民。」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相關的廣告自治條例本來就是在101年的時候,當初是陳菊市長的時代所訂定的。」

被批選擇性執法,市府工務局發文重申,廣告物應依法申請許可後才能設置,強調看板違法才被拆。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表示,「拆一塊看板容易,但是你沒有辦法去拆除民意,那等到6月6日投票的時候反而會激起更大的民怨,到時候就是把整個韓市府拆掉。」

無法掛大型罷韓看板,罷韓團體再出招,改發印有6月6日罷韓投票的布條,要提醒民眾記得投票去。

張博洋說:「這個布條帶回家,貼在合法可以刊登的地方,我們要讓韓國瑜市長再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來拆除我們市民罷免的聲音。」

大型看板不能掛改印貼紙、送宣傳布條,罷韓團體再出招繼續跟市府過招!

(民視新聞/鄧山田、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