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初登板15周年 回味王建民第一場「超優質先發」

今天是5月1日,也是王建民在大聯盟初登板的15周年,當天他在洋基球場出戰藍鳥,主投7局只失2分演出超優質先發,從此開啟輝煌的大聯盟生涯,獲得「沉默王牌」,「台灣之光」等封號,也帶動當時國內的王建民旋風,令許多棒球迷回味無窮,負責轉播洋基賽事的YES電視台,今天還特別放上當天的片段來回味王建民的驚奇。

台灣史上第一個穿著洋基球衣在紐約先發的投手,王建民生涯製造的第一個出局就是滾地球。

雖然是菜鳥初登板,但是這第一場比賽,王建民就完全展現了他後來被大家所熟知的所有特質。渾重的伸卡、精簡的用球,還有金手套般的優異守備,王建民證明了他有站穩大聯盟的本錢。

除了球路威力,王建民冷靜的心理素質也令人印象深刻。這場初登板面對藍鳥的比賽,王建民主投7局只失2分,是超優質先發,而且他只用了極其精簡的81球,雖然沒有演出任何三振,但是製造了高達15次的滾地球出局。

只可惜王建民取得勝投資格退場之後,牛棚卻砸鍋救援失敗,即使最後洋基贏球,但勝投不是王建民。不過這場比賽王建民也讓洋基隊看見他的實力,從此開啟輝煌的大聯盟生涯。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