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管控人流 中市景點即時影像上線

台中市知名景點,高美溼地木棧道,在五一連假有人流管制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到現場視察,說明如果人潮超過900人,就必須管控,在其他的知名景點和廟宇,台中市政府建置線上即時影像,而且有景點燈號功能,讓民眾第一時間了解人潮聚集的情形,力求不出現防疫破口。

民眾想必是悶壞了,才會在太陽當頭照,氣溫最高的時候,寧願撐傘遮陽,也要到海邊來走走,與白鷺鷥,招潮蟹打招呼。

高美濕地木棧道,從4月11日就已經進行人流管制,台中市政府在木棧道入口處,架設感應器,遊客通過之後,系統會自動計數,結果會呈現在涼亭裡的電子看板。

高美濕地沒有架設線上影像,遊客沒辦法透過連結先了解群聚狀況,要到了現場,才由巡守人員控管,在台中市的其它知名景點,觀光旅遊局架設了線上即時影像系統。

即時影像線上服務,分為宮廟群和景點群,連假前還加入燈號標示,綠燈表示可以前往,像是大甲鐵砧山,小貓不到50隻,可以去,大甲鎮瀾宮,樂成宮等等,秀綠燈也都能前往。

要進到廟裡,得先領廟方的分流卡,有三種顏色,總共100張,如果都被領走,表示廟方要開始進行分流,在廟裡還有這個Q版粉紅腳印,是提醒信眾保持距離,信眾甚至會自己採「類梅花座」參差站立參拜,務求這個連假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