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火星掉落引爆沼氣!玉里綠電所3工人傷

花蓮玉里鎮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間還在試營運的綠能發電所,有工人進入沼氣桶施工,電焊時疑似火星掉落,引起沼氣爆炸,造成3人受傷,其中2人骨折,1人身上多處撕裂傷,立刻送醫急救,其中1人傷勢嚴重得轉院開刀。

門口拉起封鎖線,地板上全是小碎石,屋頂磚瓦碎裂,變形隆起,現場相當凌亂,花蓮玉里綠能發電所,上午傳出爆炸聲。

男子躺在擔架上,全身都是傷,表情相當痛苦,消防人員趕緊把人送上救護車。上午10點多,位在花蓮玉里一間收集廢水進行發酵的綠能電廠,今年6月即將完工,還在試營運,卻發生了氣爆意外。

有工人正在蓄水桶內,進行焊接作業,但水池下方已經產生沼氣,疑似火星不慎掉落,低燃點的沼氣,一碰到火立刻爆炸,導致2名工人以及1名監工受傷。

警消人員出動3輛救護車、2輛水箱車前往灌救,並疏散附近人車。受傷工人送醫後,2人重傷,其中1人得轉院開刀。至於發生氣爆的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