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旗山老街列熱點 壽山動物園人潮略多

高雄市的旗山老街被「1968」APP列為人潮示警熱點,五一連假第一天上午人潮還沒湧現,店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人潮剛剛好就好。而市區內的壽山動物園,不少家長戴著小朋友出遊,上午人潮也還算正常,不過仍然有部份家長沒戴口罩。

剛出生一個月的小羊鴕,緊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頭,玩累了就趴在地上,模樣十分可愛。五一連假第一天,不少家長選擇帶小朋友來壽山動物園玩。

大批義工站在門口高舉著宣導標語,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每一名入園的遊客除了量額溫,消毒雙手外,還得實名制,上午人潮陸續出現,不過園區佔地廣大,不算擁擠。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假如發現我們在園區人潮無法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就是室外一公尺的時候,我們就會啟動停止售票,以目前我們五月一日今天早上的狀況來講,我們停車的狀況算還良好。」

遊客開心看動物,卻有部份家長逛著逛著就把口罩拿下來。

高雄市的壽山動物園平常人就不多,很適合防疫期間出遊,而被交通部「1968」APP列為人潮示警熱點的旗山老街,連假第一天上午也還沒看到人潮,小販坐在路邊搧風納涼,等不到遊客上門。

遊客三三兩兩,有些攤販也都還沒擺攤,要中午過後才看得出人潮。

老街旁的旗山天后宮嚴格執行戴口罩規定,旗山舊火車站也管控參觀人潮,高雄市被列為熱點的多半是夜市,白天還看不出來,市府也自列了二十多個景點嚴密監控人流。

(民視新聞/鄧山田、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