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媽媽「好好」!黃偉哲呼籲母親節改送火鶴

為慶祝母親節到來,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用火鶴代替康乃馨送給媽媽,因為紅紅的火鶴不但喜氣,台語發音「乎好」也很接地氣,向普天下的母親致上最高的敬意跟謝意,祝媽媽都身體健康「乎好」。

疫情記者會上,防疫五月天工商廣告,替台南花農推銷火鶴。

前一天慶祝連五天零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送上火鶴,因為火鶴花顏色討喜又多變,各種場合都百搭,不只要替台灣防疫加油,更要向全天下的母親獻上祝福。

黃偉哲指出,「過去母親節都送康乃馨,但是我們要討個吉祥說個吉祥話,我們希望母親都過得好好的,火鶴台語叫乎好也希望說母親乎好,也希望家庭都乎好,這是一個吉祥的花種。」

台南市火鶴花生產面積達53公頃,占全台生產面積約30%,為全國第一,其中又以六甲區為台南市最大產區,生產面積約20公頃,受到疫情衝擊,外銷通路受阻。

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理事林芳珠說,「我們最主要的外銷市場是日本,那現在日本就是有一個緊急令,所有的商店都會關門不營業,除非民生必須嘛,所以一些花店它就是關閉的。」

台南市政府積極拚內銷,找上現在最夯的阿中部長來廣告,南北串連一起推銷火鶴市場,也期盼台灣的疫情能像火鶴的花語一樣,一切平安「乎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