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沙灘六隻小虎鯨擱淺死亡 研判死因為急性感染

嘉義布袋商港安檢所接獲民眾報案,在好美里沙灘有鯨豚集體擱淺死亡,通報鯨豚研究中心教授到場協助處理,發現六隻小虎鯨,疑似與4月下旬在高雄港擱淺的小虎鯨是同一群體,死因很有可能是急性感染。

海巡人員出動多名人力把小虎鯨抬上岸,一口氣就有六隻那麼多,牠們通通都擱淺在嘉義好美里沙灘。

嘉義布袋安檢所長洪振偉說,「初步測量小虎鯨長度約230公分,寬度約80公分這是今年中部海域,第一起大量鯨豚擱淺死亡案例。」嘉義布袋安檢所接獲民眾報案,有鯨豚集體擱淺死亡,趕緊通報鯨豚研究中心教授到場協助處理。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說,「它的症狀跟我們前幾天小港帶回成大,鯨豚中心解剖的症狀幾乎非常一樣。」初步研判這六隻小虎鯨,可能跟今年四月底,擱淺在高雄港的小虎鯨是同一群體,研判死因有可能是急性感染。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說,「肺部有肺氣腫而且剛剛其中有一隻,整個牠的脾臟整個腫大,代表應該已經是有嚴重感染,可能是有急性感染造成同樣狀況。」經過現場檢體採樣後,小虎鯨就地掩埋,確切死亡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