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封最佳業配王! 陳時中:台灣農產品品質好 大家要「愛用國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向在場媒體詢問要不要吃西瓜。(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不過台灣已連續6天無新增確診,國內維持429例。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會擺上6個大西瓜代表著台灣農產品非常好,大家要愛用國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皆出席。

媒體提問:舞廳酒店的禁令是否會在6月解除?今天有西瓜,指揮官被網友稱為「最佳業配王」,怎麼看這樣的稱號?連日來這些產品曝光背後的意義為何?

台灣今天又是「0確診」,記者會上擺上6個大西瓜。(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商品的意義首先是「無心插柳」,第一次荷蘭送台灣花,為了表示跟國外的關係也謝謝他們,後來很多人陸續要來送,在不掃大家的興致下,才會有如此作為。他表示,用這些產品代表台灣的農產品品質非常的好,大家要多多愛用國貨。

4月27的記者會上,桌上擺著一束荷蘭送來的鬱金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的記者會上擺出6個大西瓜,陳時中透露,「西瓜是農民非常辛苦的心血,代表農民豐碩的成績,各項農產品都很好,在疫情期間多補充這些天然的水果、青菜,對身體都很好。說完西瓜的原由,陳時中還向在場媒體詢問「等下你們要不要吃呢?西瓜真的很漂亮」。

至於舞廳酒店的禁令,陳時中說,開放沒有特定時間表,要觀察每一項開放中大家對於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的健康指引,另外社區萬一出現零星個案,將再根據這幾個個案做條配,民眾配合得愈好,零星個案出現不那麼高,開放就會愈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