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日本考慮延長緊急狀態 日職恐延到7月開戰

日本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也讓日職開打日期再延後,原本日職12球團,把期望放在6月開賽,但現在又因為日本政府,考慮將緊急狀態再延長1個月,讓不少球隊的高層人士認為,日職開賽恐怕得等到7月。

日職開幕戰受到疫情影響一延再延,現在更因為日本在4月7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讓日職12球團放棄5月開打的可能性,原本把希望放在6月,不過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把緊急狀態再延長1個月,儘管各球團恢復部分活動,但可能還是需要約1個月的時間準備球季。

也因此日職很有可能將延期到7月才開打,世界運動聯賽受到疫情衝擊,幾乎都宣布停賽,但在英超方面也傳出可能復賽的消息,雖然目前場館都還靜悄悄,不過有些球團已經陸續召集選手回基地訓練,英超受到疫情影響,在3月13日宣布停賽,根據英國媒體報導,聯盟評估將在6月8日重新開打,不過仍待第二次審核才有結果。

德甲總裁塞佛特表示:「如果總理和政府做出決定,復賽這天會是5月9日,然後我們也會在5月9日準備好,萬一再延後一點,我們也會準備好。」

至於在上周宣布,將在5月9日重新復賽的德甲,計劃不但沒獲得政府許可,又加上科隆傳出有3人確診,雖然德甲想搶先成為五大聯賽復賽的聯賽,但看來復賽日期,可能還得繼續延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