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苗栗勝興車站、南庄老街湧人潮

五一連假第二天,不少民眾紛紛出遊,苗栗知名景點三義勝興車站,以及鐵道自行車,就湧進不少人潮。不過只對車輛進行單向交管,並未對入場人數進行控管。另外,南庄鄉桂花巷則是在入口替遊客噴酒精,要求戴口罩。

每個小時透過廣播,放送防疫宣導,因為疫情降溫,不少民眾利用休假出遊,三義勝興車站湧現不少車流、人潮,由於道路狹小,必須派人指揮交通。

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採取預約制,原則上如停車場數量超過50%,就會禁止車輛進入,勝興車站,並沒有人數或車輛的硬性管制,完全視現場狀況放車進去。

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總幹事邱文山:「往年都是這麼多人,因為都來賞桐花,勞工都放假,所以這邊每年都塞車,目前為止車輛是採單向方向走。」

另外南庄鄉桂花巷也有人潮,但是還不到擁擠程度,所以也沒有啟動人流管制措施,只在入口處要求戴口罩,加強防疫宣導。

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在連續6天零確診之後,5月2日又新增3例,提醒民眾,五一連假,可以放鬆,但不要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