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各地景點湧人潮!淡水老街、動物園亮黃燈

民眾真的悶壞了,五一連假第二天又逢好天氣,各地不少景點湧進人潮,包括台北灣淡水老街、陽明山竹子湖、台北市立動物園、北投市場、屏東萬巒豬腳街通通都亮黃燈,但宜蘭抹茶山明明人潮爆滿卻沒被列入警示,也遭地方質疑有些脫節。

更多新聞: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 絕美地景如「台版撒哈拉」

民眾在攤前忙著採買,台北知名的傳統零售市場北投市場,一早就湧進不少人來採買,示警燈號從綠燈轉為黃燈。

攤商說:「因為這是市場,又不是觀光地區,叫婆婆媽媽出來買東西,保持安全距離很難,大家最基本都有戴口罩。」

連攤商都忍不住抱怨,保持安全距離執行難度高,傳統市場湧進人潮根本不意外,除了北投市場,包括新北淡水老街、陽明山竹子湖、台北市立動物園通通亮黃燈,被列入警示區的屏東萬巒豬腳街也湧進排隊人潮。

就算是戶外排隊,民眾還是很遵守規定戴口罩買豬腳,農曆閏4月,吃豬腳補運的習俗,讓各家店買氣超旺,難得湧進商機。

連假又遇上好天氣,全台各地景點爆出人潮,疫情已經讓民眾悶壞,忍不住解禁往外跑,不過宜蘭爆紅的旅遊景點抹茶山,連假第二日照樣人潮爆滿,從山頭一路蔓延到山下,卻沒被列入1968警示點,但該列的沒列,不該列的卻列,像是這家早餐店不是熱門景點,卻被列入示警區,讓店家直呼太扯。

包括宜蘭冬山的清溝夜市,明明連假沒有開業,也通通被列入旅遊警示,地方大嘆簡直無所適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4個月!東京上野動物園重新開放 貓熊香香人氣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