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準確度遭質疑 新北市自推「人潮儀表板」

因應五一連假,中央推1968即時熱點示警燈號,但準確度屢遭質疑,繼台南市長黃偉哲開炮後,新北市更自推「人潮儀表板」,號稱透過即時影像監控以及第一線人員現場回報,提高準確度,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希望地方少一點罵,多一點合作跟體諒。

知道民眾悶壞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句話就逗樂民眾。五一連假,新北瑞芳報時山、茶壺山被列為熱門景點,侯友宜親自到場視察人流車流,就是要看看監控熱點有無失真,因為中央推1968App即時熱點示警系統失準,屢爆爭議,新北市推出人潮儀表板提高準確度。

侯友宜表示:「有很多的科技輔具,我們都是參考用,地方首長最重要不是,靠這些輔具重要是,我們自己要研發出有一套,自己能夠即時掌控,即時監看最重要的一個,科技系統再加上,我們一定要派我們,第一線的執勤同仁,在現場監看,光靠1968是沒有辦法的。」

對此蘇貞昌指出:「失準你到現場最準,你到現場一看情況怎麼樣,,應該有整套如指揮中心指引,中央地方合作立法院,給我們很多支持朝野合作,今天才能有多一點點成績,少一點罵多一點合作跟體諒。」

蘇貞昌頻頻緩頰,因為中央推1968即時熱點示警燈號,從納入的示警熱點再到顯示燈號,準確度屢遭質疑,不僅台南市長黃偉哲開炮,新北市乾脆自推「人潮儀表板」,號稱比1968還準。

侯友宜:「人潮儀表板控制157個地方,遠超過1968的15個地方,而且這15個值也只是參考用。」

蘇貞昌也表示:「這個App設計上或許,一開始有些失真,或許所用的基準應該在調,希望一步一步做到最好。」

兩人隔空互槓,中央地方對防疫作法不同調,也讓1968App屢爆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