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旅遊警示失真?宜蘭抹茶山人潮湧現卻沒列警示

連續假期避免出現人潮聚集,中央建議民眾下載1968隨時掌握景點人潮,但宜蘭冬山鄉的清溝夜市,明明是每周三才營業卻列入警示點,讓當地人超傻眼。而真正的熱門景點宜蘭抹茶山,連續兩天五峰旗停車場,一早就啟動流量管制,卻不在旅遊警示範圍內。

連續假期進入第2天,早上8點鐘宜蘭五峰旗風景區,已經湧入車潮,達到停車位50%管制上限。這兩天不少人來宜蘭爬抹茶山。

擁有美麗的翠綠山嵐,還能遠眺市區美景,只是看看這人潮,從山頭一路蔓延到山下,有人形容爬個山,人簡直比夜市還多,但這超夯的旅遊景點抹茶山,居然沒列在1968的旅遊警示點中。

該列的沒列,不該列的卻列,這家早餐店當然不是熱門旅遊景點,而是店家所在的地點,是冬山鄉清溝夜市擺攤的地點,但這流動夜市只有每周三才開。

清溝流動夜市長達1.5公里的清溝夜市,就擺在冬山鄉的清溝路上,多達200多個攤位,堪稱宜蘭最長流動夜市。但這個只有周三才營業的夜市,卻列入旅遊警示,5月1日連假期間根本沒開,讓當地人覺得實在很脫節。

宜蘭縣工旅處長李東儒:「未來中央如果要持續列舉相關的人潮熱點,應該跟地方政府交換意見,讓相關的人潮熱點,能夠更具有參考性質。」

宜蘭共有11景點被列入旅遊警示熱點,但該列的沒列,不該列的卻列入,難怪縣府得輔助靠臉書小編提醒民眾,人多勿前往。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