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終日全台熱翻!氣象局:下周末前都是高溫悶熱天氣

五一連假的最後一天,各地一早陽光露臉,但全台高溫幾乎都在30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32、33度,位於背風面的台東,還有機會出現焚風,到6日預計會有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不過氣溫依然維持在30度左右,整體而言未來一周天氣還算穩定。

連假最後一天,不少人趁著好天氣出門運動、散步,但一大早民眾就熱到衣服全濕、猛灌水,因為收假天早上,大台北氣溫就飆到31度。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指出:「今、明兩天各地天氣是比較穩定的,因為有高壓籠罩的關係,各地都是比較晴朗,高溫,預測方面全台各地普遍在32到35度左右,也不排除在南部近山區,還有台東地區都有氣溫偏高情形,高溫可能上看36度以上,請大家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真的熱到不行,看看全台溫度分布圖,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能飆到32、33度,南部山區和台東,高溫甚至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位在背風面的台東也有機會出現焚風,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宜、花及中部以北山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周三,預計會有鋒面通過台灣。

顏增璽分析:「到了下周三、下周四左右,鋒面慢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所以在這段時間雲量除了增多外,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是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區山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現象,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略降一點點略降1到2度。」

鋒面遠離後,天氣又會恢復穩定,預計到下周末前都是高溫悶熱狀態,不過5月16、17日就是國中會考了,因應疫情,今年規定考生通通都要戴口罩應試,要是氣溫還是在30度,恐怕對學生而言也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