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抬賣口罩一片20元 警破倉庫查獲50萬片

又有不肖人士惡意哄抬口罩!新竹警方日前發現,有民眾利用社群軟體,在網路上以16~20元不等的價格兜售醫療用口罩。經過不斷追查後,發現口罩竟然經過層層哄抬,總共被轉賣了4次,最終在台中的一間倉庫內查獲近50萬片的口罩,一共逮捕7人到案。

整個倉庫的紙箱一路堆到天花板,這裡面全部都是被人拿去惡意哄抬、賺黑心錢的口罩,所幸及時被新竹警方查扣。

雖然疫情逐漸趨緩,但口罩還是人人搶買。新竹警方發現,有民眾利用社群軟體,在網路上兜售醫療用口罩,還高於市價。

一路往上游追查,在一名李姓男子的車內發現6300片多口罩。隨後又在桃園民宅發現1萬多片。最終在台中市一間倉庫內,查獲近50萬片的口罩。

嫌犯哄抬口罩價格,從源頭以9元被賣出,第二層10元,第三層來到每片13元,最後一層,也就是民眾買到的是每片16~20元不等,價格一路翻倍。

這麼大量的口罩,員警清點到手軟。只是醫療用口罩,目前還是防疫物資,拿來哄抬價格,依法最嚴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500萬元罰金,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為可以賺點小錢就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