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譚德塞視訊要求讓台灣參加WHA 友邦宏都拉斯大使:這麼做是正確的!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挺台參與WHA。(圖/擷取自@giampaolo_rizzo)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台灣雖防疫有成,但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政治凌駕專業因素,無法正常參與。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Giampaolo Rizzo為台發聲,在推特發布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視訊的畫面。他表示,「我們率各國組成的團隊,要求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WHA以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的會議。這麼做是正確的,因為我們不該讓任何人被遺落。」

世衛衛生大會(WHA)預定18日召開,今年因應疫影響,可能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並在7、8月間再於日內瓦召開實體大會。

對此,Giampaolo Rizzo在推特發文透露已和譚德塞視訊,「我代表宏都拉斯,與各國代表組成的團隊要求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WHA以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的技術會議」。他強調,「這麼做是正確的,因為面對全球衛生事務,任何人都不應被遺漏,也因為Taiwan Can Help!」Giampaolo Rizzo不只以西班牙文發布此推文,也以英文再發一篇,展現挺台參與世衛的力道。

推文一出,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轉發來表達聲援。在WHA召開前的每一天,AIT都會規劃、分享貼文,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事務的參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