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全員最快明日出關 國防部:將委商44台大巴載送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強調,不會像先前艦上爆發確診時緊急召回官兵那樣,在各地擅自集合的亂象。(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專案共713人已於今日清晨隔離期滿,進行最後採檢若全員皆陰性,最快明可解除隔離返家。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強調,不會像先前艦上爆發確診時緊急召回官兵那樣,在各地擅自集合的亂象。他表示,會委商44台大眾巴士將明日出關的官兵載回,並與指揮中心商討後,屆時車商官兵與司機都戴口罩即可。

張哲平表示,官兵、學員返家的運輸交通會縝密規劃,不會再發生上次集合爭議事件,且全員返家後,需要再自主健康管理。他強調,上禮拜國防部啟動交通規劃,「有注意到集中檢疫集合時造成國人批評與疑慮,並納入考量。」

張哲平說,這次將採委商運輸,「在指揮中心認為可解除管制、確認沒有感染疑慮後,將委商44部大眾巴士載請人員回去」,由於屆時已經完成採檢、沒有感染疑慮,駕駛跟搭車人員都戴口罩即可,「這是跟指揮中心討論的結論。」大巴會將官兵載到最近可以步行回家的位置,並避免人潮為擠,「簡單來說就是空曠的地區,官兵自己走回家,或讓家人來接。」

至於簡易檢測武漢肺炎確診的裝備未來會成為國軍標準配備嗎?張哲平回應,類似敦睦支隊這種長期要在海上巡弋的船艦,就會配備,其他則會在幾個重要的海軍營區、陣地、港口來配置,若上船前有疑似病例,就會決定個人任務是否執行或由其他同袍來取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