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明潭「頭社活盆地」!兩公頃金針花海美景美翻

南投日月潭風景區的「頭社活盆地」,種植約兩公頃、上百品種的金針花,不但有金橘色的耀眼品種,甚至有鮮豔七彩的金針花,令人大開眼界;來到頭社還能探訪會動的「活盆地」,猶如「海綿」一般充滿彈性,可以站在上頭跳躍,感受「水床跳」。

這裡是南投日月潭的「頭社活盆地」,「草泥炭土濕地」飽含水份,猶如「海綿」一般充滿彈性,遊客,可以站在上頭彈跳。

許多遊客來到這邊,就會立刻變身,變成小孩子,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只管一直跑!一直跳!打從心裡開心起來,然後,一整個就玩瘋了。玩累了,就來划個船吧!蟲鳴鳥叫、湖光山色,洗滌身心,拋開俗世塵囂。

花農王順瑜表示,「以前邵族用的那個竹筏,我們現在用橡膠筏去體驗,認識頭社這個地區的自然生態跟農耕文化。」王順瑜不但是當地的文史達人,更種植大約兩公頃的金針花,有上百品種。

王順瑜提到,「到下個星期的母親節會最盛開,前面這一片就是金橘色的金針花,是全台灣唯一在五月,能夠看到金橘色的金針花海。」

王順瑜表示,一般金針花是在中秋節開花,但因品種不同,金橘色的金針花可在5月份開花,尤其金針花,又稱為「母親花」,預計母親節花況會很不錯,怎麼樣?別考慮了!來衝一波吧!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