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根竟從地板竄出!66年歷史中山二派出所挨批成「惡靈古堡」

中山分局底下的中山二派出所擁有66年歷史,老舊不堪,除了牆壁出現壁癌、龜裂,地板縫隙還會竄出樹根,整棟建築多年來遲遲沒辦法整建,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怒轟中二所宛如警察局的「惡靈古堡」,員警竟在如此危險的地方辦公,痛批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把員警生命安全當兒戲。

走進中山二派出所後方警察眷舍,宛如來到一間樹屋,樓梯斑駁設備老舊,每走一步都令人提心吊膽。

擁有66年歷史的中山二派出所,設備老舊不堪,卻遲遲沒有改建,就有議員質疑市警局簡直拿裡面員警的生命當兒戲。

換個場景,來到中山二派出所裡,牆壁漏水出現壁癌,大概見怪不怪,離譜的是地板縫隙竟還會冒出樹根,牆壁甚至出現龜裂現象,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直呼這根本是警局界的「惡靈古堡」。

派出所歷經66年的滄桑,市警局似乎早知道問題所在,但遲遲無法編列預算進行改建,原因就卡在警察眷舍裡還住著三戶眷屬,他們不願搬遷,也只能透過訴訟解決。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坦言動作慢了一點,只是訴訟漫漫長路,打官司期間警察的安全誰來保障?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