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韓國瑜僅3分鐘就被「卡」黃捷:議會黑暗沒有極限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請市長韓國瑜就「武漢肺炎防疫」專案報告,睽違200多天韓國瑜首度進議會備詢,民進黨團率先質詢,開頭就批韓國瑜欠高雄三個道歉,當場要他向市民致歉,不過韓國瑜卻說他有「三個感謝」要回應;針對綠營議員質問何謂兵推?韓國瑜卻直接對嗆「你扭曲太多?」雙方在議場上針鋒相對!

臨時會開議,陳致中一開口就先酸韓國瑜,接著以韓國瑜不進議會備詢、防疫製造恐慌、第二預備金亂用等三個理由,要他向市民道歉。

韓國瑜則提出三個感謝,並在講完感謝的話後就直接坐下,不再回應。

雙方針鋒相對的議題不只如此,近來備受關注的霸韓投開票所不足、醫護採檢、兵推演練等也是攻防焦點。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指出,「4月22日你說要普篩,4月25日說沒有說過這句話,這個就是你說謊。」韓國瑜則回:「雖然你聲音很大聲,但不代表我有說謊。」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問到,「你現在連同意不同意都不敢說,到底可不可以出借市府管轄的空間達1823個,你不要繞圈圈了。」韓國瑜表示,「我是當事人,不適合回應。」

對於罷韓投開票所不足韓國瑜避答,不過接力上場黃捷,鎖定這個議題再攻。

黃捷問韓市長,「是否能撤掉限制1個學校只開放2個投開票所?」然而這一次韓國瑜沒有躲避回答,不過卻換成主席副議長陸淑美以質詢時間到,才3分鐘,就要韓市長改成書面報告,黃捷出了議場忍不住開砲,怒批「這個議會實在是不只黑暗,就是沒有極限,黑暗沒有極限。」

攻防多次,高雄市議會第四次臨時會終於登場,但半天時間所有議程就結束,在野黨想再質詢韓市長只能等5月14日定期大會登場。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