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可衝浪、戶外運動 群聚須低於10人

在歐洲的葡萄牙,隨著疫情逐漸降溫,這個星期開始開放體育活動,包括在海邊的衝浪也解禁,有衝浪愛好者表示,經過長時間的限制和隔離實在是悶壞了,能夠重回大海非常開心,不過彼此還是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卡卡維洛斯海灘緊鄰著大西洋,許多衝浪愛好者迫不及待重回大海的懷抱。

葡萄牙衝浪教練格勞西歐表示,「雖然浪不好但是感覺還是很棒,有風有潮流但是浪很小,浪的型態很糟但還是非常棒,不可思議能夠衝浪很棒,我覺得好像又新生了。」

葡萄牙從這個星期一開始逐步解封,雖然海灘還是關閉狀態,不過政府允許進行水上運動,像是衝浪就可以,只是即使在水裡,還是規定要保持社交距離,民眾之間也會互相提醒。

葡萄牙新冠肺炎確診的大約有2萬5000個病例,1000人死亡,上個周末宣布將逐步解封之後,本周開始小型商店可以營業,在戶外的開放空間,可以從事各種運動,只是不能超過10個人的群聚,葡萄牙政府表示,各種解封的程度將按照疫情狀況,每兩個星期評估一次。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