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開幕賽狀況多!因雨延賽、火燒民宅 比賽被迫中斷

延遲了一個多月,韓國職棒KBO今天正式展開新球季,由於賽事閉門開打,各隊想盡辦法炒熱氣氛,有些球隊在外野放上觀眾海報當假球迷,SK飛龍則是透過大型電子看板讓線上球迷可以直接發言互動,為自己的球隊加油。不過開幕日的狀況也不少,兩場比賽因雨延遲開打,一場比賽還發生民宅起火,整個外野濃煙密布,比賽還被迫中斷。

等這一球真得等了好久,在美國體育媒體ESPN的即時轉播下,韓國職棒KBO正式開打,而且開幕戰5場10隊全數登場,不過面對閉門比賽,還是有些事情得不一樣。

除了各隊的招牌啦啦隊得戴上口罩,閉門比賽下外野也全部是觀眾海報,連中職的假人偶和機器人都省了,而韓國職棒也開放觀眾透過線上觀戰直接和主播互動,要拉近閉門賽事下的距離。

SK飛龍啦啦隊隊長鄭永實表示,「我們為了球迷採用全球最大的電子螢幕,讓他們可以參與比賽而且為我們加油,很多人對這次的疫情應該感到非常壓抑而且疲累了,如果球迷能藉著看比賽短暫忘卻這些壓力,我們就會感到非常驕傲。」

不過為了這新球季真的是好事多磨,同日開打的5場比賽要不遇水則發,要不然就是發爐發到傻。

在光州球場進行的起亞虎對戰培證英雄的比賽,比賽進行到4局下4:0時,球場旁的民宅突然發生火災,整個球場中外野濃煙密布,主審旋即暫停比賽,而空拍機拍到的火警畫面也傳遍全美。

總計開幕戰的5場比賽,2場比賽因雨延賽、1場比賽因火延賽、1場比賽還出現6.2局無安打比賽,真的是標準的不發則以,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林子皓、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