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新賽季因疫情停擺 墨西哥賽道改建成野戰醫院

F1新賽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至今都無法開季,由於墨西哥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萬3000人,墨西哥政府決定將F1墨西哥大獎賽的賽道改建成野戰醫院,舒緩墨西哥緊繃的醫療體系。

墨西哥大獎賽是2020年F1賽季表定的第18站,將在11月1日舉行,但F1賽季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遲遲無法開跑,墨西哥當地的疫情也還沒受到控制。

目前有超過2萬3000人確診,造成2100多人死亡,其中1/3的病例出現在首都墨西哥城的都會區,造成墨西哥城的醫療資源出現嚴重負擔,也因此墨西哥衛服部決定徵用墨西哥大獎賽的羅德里格斯兄弟賽道作為野戰醫院。

墨西哥衛福部長羅伯雷多:「這不只是轉換成醫院,在墨西哥因為疫情病患增加,已經有17個單位被轉換成醫院,我們的醫院還需要更多的病床,政府預計將再徵用地區設置8個醫院模組。」

羅德里格賽賽道並不是第一個被改建成醫院的賽車場,包括英國倫敦和印度的佛陀賽道,都因為當地疫情需要早早成為野戰醫院或臨時檢疫所。

醫師安納摩私:「原本只有2、3間這樣的醫院,現在會變成8間,就有更大的空間容納病患,不過這也會需要更多物資、醫療器材和護士的支援。」

墨西哥大獎賽目前是F1復賽的一部分,但隨著賽道被徵用成野戰醫院,能否在11月順利拍開跑,充滿更多不確定因素。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