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罷燕團體」蠢蠢欲動 議員籲盧秀燕別成下個韓國瑜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進行「市政總報告」,市議員黃守達質詢時砲火猛烈,提醒盧市長「不要以行政手段干預罷免」、「不要變成下一個韓國瑜」,因為目前台中市已經有2個以上的「罷燕團體」正在運作;但藍營議員聽不下去,反譏民進黨不要一天到晚在選舉,「是不是吃藥時間到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站了起來作勢要講話,國民黨議員卻拚命阻擋。但民進黨議員黃守達攻勢再起,逼問盧市長「會不會以行政手段干預罷免行動」。

黃守達喊話,「不要變成下一個韓國瑜啦,市長,台灣不需要下一個韓國瑜,市民也不需要下一個韓國瑜,我想這是不管是市民還是不分黨派共同的心願。」

黃守達指出,目前台中市已經有2個民間團體在運作罷免盧秀燕的行動,呼籲盧市長到時候不要變成下一個韓國瑜。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反駁,「民進黨也不要天天在選舉,選完了還在選,選輸之後就氣喘發作,每天就國民黨的就馬上要罷免人家,現在是對還是不對,是吃藥的時間到了嗎?」

藍綠議員就在議場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5月5日上午,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議會做市政總報告,原本行禮如儀,一切平靜無波,卻因為罷免議題引起一陣騷動。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