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指控藥局 用母親身分證偷買三次口罩

口罩實名制已經上路第三個月,不過現在卻有民眾指控,有藥局盜領口罩。有一名女子控訴,有藥局輸入母親的身分證字號,買了三次口罩,害他母親買不到口罩。當事藥局表示,是員工輸入錯誤,已經寄了18片口罩和道歉信給對方。不過女子表示無法接受,已經報警處理。

藥師貼心提醒下次領口罩的時間,民眾憑健保卡,14天可以拿9片口罩,不過有一名鍾小姐的媽媽在4月22日,去台南的一間藥局想領口罩時,竟然被告知口罩已經被人領走了。

鍾小姐說:「在新竹被領了三次,我們就想說是不是新竹的家人領了,問完ㄧ輪大家都說沒有,那我們就想說應該就是藥局盜領。」

媽媽已經搬離新竹7、8年,而且從來沒領過口罩,於是鍾小姐把矛頭指向連鎖藥局盜領,於是打電話報警,面對指控店家辯稱是不小心key錯一碼。

藥局業者陳先生表示:「結果是因為員工在幫自己的媽媽買口罩的時候,幫媽媽購買的時候,發現他自己key錯了一個號碼,然後這個號碼,剛好是跟當事者,台南那位當事者,應該是洪(鍾)小姐的身分證字號,剛好就差一個號碼,英文都一樣。」

只是key錯,但卻連錯三次,而且系統上,除了身分證字號,還需要輸入出生年月日,難道這也會一起key錯嗎?

陳先生表示:「因為這個系統的檢核機制,沒有檢核所謂的出生年月日,就一樣可以過卡,一樣可以購買成功,我們公司也把全額的口罩寄還給當事人。」鍾小姐卻說:「盜用我媽的資料但她不想承認,因為承認就是公訴罪要走法庭,我覺得是有點荒謬啦,然後可能想說18個口罩就可以結束這件事。」

不滿店家只想用18個口罩就能打發,鍾小姐選擇追究到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