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遊警示App釀嫌隙? 黃偉哲:和林佳龍只有友誼 沒有什麼話不能講
黃偉哲談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先前因應五一連假推出旅遊警示App,台南市長黃偉哲由於不滿獨獨台南被標示的點眾多,直言「是與地方有仇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為七股遊客中心開幕儀式,將與他會面。被問及針對App有沒有話要對林佳龍說,黃偉哲表示,「等一下就要來跟他講了」,並表示兩人並無為此產生心結,「沒有什麼話不能講的,我們只有友誼、只有患難真情,沒有情緒」。

更多新聞: 台南將啟動第一階段限水 黃偉哲:不會嚴重到沒水可用

黃偉哲等待林佳龍抵達前先行受訪,談及旅遊警示App的影響,他表示台南本來就是觀光大市,「五一連假坦白說表現得並不好」,除了白河蓮花節等非傳統景點觀光客多外,大多的傳統景點人數都不到清明連假的一半,「幾家歡喜幾家愁,所以整體表現不是特別優」。

但黃偉哲也說,是不是跟旅遊警示App有關還是要了解一下,不要過度揣測,要把中間問題找出來,「中央跟地方都希望台灣變更好,沒人希望台灣不好。這不見得是不同調,只是有時對政策看法有各自解讀」,希望最短時間內可以與中央把觀光提振起來。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追求零確診的目標不對,要在經濟與防疫取得平衡。黃偉哲對此表示同意要有平衡,只是地方疫情各自不同,台北市有100多個確診,新北90個,「台南目前為止16個,緊張程度不一樣,所以每個縣市要去取得的平衡點不同。」黃偉哲也認為,雖然柯文哲說不要只顧零確診,但如果沒有零確診,民眾的疑慮還是在,所以也要從民眾的角度來看待。

媒體追問針對旅遊警示App有沒有話要對林佳龍說,黃偉哲先是回應「沒有啊」,接著又馬上說「等一下就要跟他講了」。他強調兩人是學長學弟的關係,也是學運打拚的夥伴,更是從事政治改革的戰友關係,「等一下沒有什麼話不能講,沒有心結,而是有不同解讀,如果連這都不能化解,怎麼為民服務?」他說兩人友誼、只有患難真情,沒有情緒,也提及林佳龍兩週內三次訪台南,展現他身為台南女婿有心要來幫忙拚觀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